🚬

暗华了解一下/BG/少女脑洞

几百万年没提笔了!写不动文根本!!

……可是华山小姐姐也太好了,有那么好。暗香小哥哥也太可爱了。完全吃这对然而没!粮!只能自割腿肉(疼得眼泪汪汪

……暗华了解一下?



〈华山视角〉


华山今日又雪。

身为华山女弟子的她却捱不住这般砭骨的风雪,策马溜到了暖风和煦的江南。

茶馆里一坐,说书先生开腔几分古韵引得人移不开眼。青石板桥上与书生搭了几次话,她展身一纵御剑飞了一段落在雁来客栈的房檐上。她看见水红绫缎交织城上,旧红的灯笼成串连缀起街坊,青空万里星罗棋布的孔明灯浮游四散。

她却没发现危机的来临。

待到感觉到刀锋已是晚了,一转身避过一刀另一刀又至。华山女弟子有些恼怒又有些莫名地看向来者,撞进眼中的是先是一片暗紫的衣角。

暗香?

难怪方才不曾察觉到有人靠近。

面前男子长袍马靴,围巾遮住半边面部,露出一对带几分阴郁的眼睛。想来是影卫了。她又暗自忖度,若是他去了这几分阴郁,那大概还是很好看的。

尽管现在并不是想这些的时候。

面前的暗香男子仍旧不动声色地凌厉出刃,且一刀比一刀更刁钻。华山渐渐有些抵不住,一个翻滚躲避却忘了自己身处房檐,摇摇欲坠地就要倒下去,她发出了一声短促的惊呼。

面前的暗香却比她更快,一个闪现到她面前捞住了她,惯性作怪她猛地扑到他怀里,一时间两人都有些怔。

这是要打她还是救她?

被圈住的华山女有些懵了。

她去看他,谁知道男子却刻意避开了视线,他将她扶稳,一声不吭地运轻功离开了。

站在屋檐上的华山女更懵了。





〈暗香视角〉


他已经跟踪了她好几天了。

江湖上都说华山派弟子心大得能装下天,之前他不信,在跟随了第三天后,他终于信了。

她居然一次也没有注意到他。

虽说接了影卫这个职业容易惹仇上身,他对自己的身手还是有自信的。那日揭下印有她画像的红榜,第一次在暗中观察她时,他第一次有了一种奇妙的感受。

那日她正掏出身上最后一点铜板准备分给路边流浪的穷孩子,蓝白相间的剑服被江南的软风牵起一角,蹲下时日光刚好切到她的侧脸,在她眼中折出千万点细碎光晕。她笑得十分开怀,率性坦荡得如同她腰间那把剑。

那一刻他突然觉得,画上之人不及她半分颜色。

他作为影卫向来敬职,下手前必定跟随目标以摸清其招式战术。然而他一跟就是三天,看着她佩剑骑行走遍天下的许多地方,却迟迟没有动手。

眼看交差的期限就要到了,他不得不闪身一顿,故意迟了几秒拔刀,好让她有反应的时间。

她眼中看不出慌乱,只是有些恼意,剑出鞘便横在身前,片刻之后却仍是被他攻得再无退路。

他却没想到她会一脚踩空。

那个时候身体可比意识诚实得多,他赶忙伸手揽住她,却顺势将她按在了怀里。

暗香男子沉默了一会儿,面不改色地放开她,不敢看她漂亮过分的眼睛,便运轻功飞速离开。他在无人之处立定。

他掏出怀中印有她画像的红榜,沉了沉眼,将它撕成了碎片。

评论(21)

热度(1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